濠滨网
  • 资讯
  • 房产
  • 家居
  • 汽车
  • 美食
  • 婚嫁
  • 亲子
  • 教育
  • 人才
  • 健康
  • 理财
  • 分类
  • 旅游
生活在南通 爱上濠滨论坛
登录注册

濠滨论坛

查看: 37332|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结婚交流] 新婚3个月刚过完年,初二回门婆婆来娘家大闹一场,让老公跟我离婚

[复制链接]
我与自己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1 1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帖子来源:天涯社区

# e# D1 Y% t) F& L(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U  C, z( s2 V" o4 m
我是2018年9月领的证,12月结的婚,跟老公都在北京工作,俩人是相亲认识,本人今年25,老公30,我们老家都在同一个三线城市,我婆婆是个老师,公公是公务员,副局长当了有6年左右,二老即将退休。我妈妈也是老师,爸爸就职于央企做中层管理,家里在本地三线城市有两套房。

5 m8 t/ _+ ~; g' q0 m(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O) W/ D8 l5 b' h
本人瘦高,颜值还不错,大约能给个80分吧,本科毕业于某一本院校后就职于北京一国企做财务工作,老公矮胖,颜值一般,硕士毕业于某985院校就职于央企,单位给他解决了户口,我公婆在我认识老公之前就给他在北京六环买了个70坪的房子,贷款了80万。

* f3 l# H& ~& [6 E(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U1 ^! i. R4 Q嫁妆彩礼:我爸妈说彩礼随便,公公婆婆就一分没给,只给了四万块让拿去买首饰(反复强调不要买钻戒,只能买金饰,钱老公一直拿着,而且直到现在都没给我买项链手镯戒指什么的,只买了个一万二的表,我给他买了一万六的表。老公说单位可以给配偶解决户口,可以帮我解决户口问题。我爸妈给了我三十万的嫁妆,买了北京新房的家电,并且答应卖掉一处家里的房子(价值约90万)帮我们在北京换更近一点的房子。

/ M) _! e+ K8 [& r9 V(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4 |! x9 v+ F4 ~7 l
我婆婆和老公都是特别能挑理的人导致老公总找我频繁吵架:之前老公经常找我吵架说我爸妈不表态给嫁妆就是想把我一盆水泼到他家什么都不管了(我已经反复说了八百遍我爸妈早就答应我了会给嫁妆,但他依旧三番五次得作,还美其名曰说是帮我争取利益:先挑我爸妈不说不表态,我爸妈说了他又挑他们不做不行动。

8 i5 D% Z: z! y/ h(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O  j4 K: E( z% ?
他让我跟我爸妈要钱我说我做不到,爸妈给是情分,不给也是本分,他就说我是愚孝。说我妈给介绍人发红包不如我婆婆发的多就是看不起他;怪国庆节我爸妈去北京什么都没给他带,只拿了个我姥姥买的破空气净化器(我姥姥是农村的,被展销骗了,花了两千多买了个质量不是很好的净化器);怪我爸妈回门当天不给我们发红包(提前一天的时候,我妈特意给婆婆打电话问过了有没有什么说法和讲究,她说没有);我婆婆说我爸妈不卖房子帮我俩就是想等着老了之后留着钱出去浪,等他俩死了再给屁用没有(这句是我有一次亲眼看到我婆婆和老公微信聊天记录里说的,“等他俩死了”这几个字我永生难忘,看到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压根没想到这种话她都能说得出口!

# G. l7 Q: {( a7 g(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K* u3 S4 c) H4 P* ~
从这个时候我就知道我婆婆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好;回门当天我爸给了老公一盒中华,他吐槽我爸给他送烟只送一盒(我爸平时只抽红塔山,中华是去参加别人婚宴别人给的,我爸特意留到老公来给他的)

; Z; l- g+ r  s7 f( q(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4 s2 _" D# K0 b  \" r
我爸妈:二老是非常佛系的丈母爹娘,我不需要包庇他俩,客观说我真的觉得他们做的没有错,而且把全部积蓄掏出来给我已经够意思了,之前我老公挑理的这些问题我都转达给他们了,他们表示理解并且承诺会争取做得更好,对我那个说话毫不客气的婆婆也是没有任何埋怨的意思。

2 Z& w7 |# e;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4 w+ _' U: N7 t9 m: @日常相处模式:我们18年初搬入新房,俩人单位离家距离相当,每天上下班通勤时间3小时。

因为我工资不如他高,所以他把家务活全部推给我一个人干,我婆婆跟老公说男人在厨房进进出出就不可能在职场有出息,我老公就说平时他上班很累,到家要想工作的事情,没有力气干活(然后每天下了班就一直躺在床上要么看相声要么看游戏直播)所以就是我每天到家八点钟还要给他做饭洗衣服,然后还要忙着看书考证。

! A" u, G( H1 Y" C  j(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e( f$ i7 S# d% u
周末买个菜都得我自己去,他是绝对不会下床的。。。平时房贷他自己还,他的钱他自己掌管,我负责日常所有生活开销,给他买贵的衣服鞋子,苹果X,给自己买最便宜的衣服穿,他没送过我任何礼物我也从不计较,我就是个很简单的人,但是哪怕只想简简单单把我俩的日子过好而已都这么难!

3 Q/ H4 s, ?) |% O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_0 X# W' L5 |
导火索:

18年底我老公要我拿嫁妆钱给他还贷款,他说既然这个家他做主他掌管财政大权,那就全都应该交给他,而且给我解决户口需要给单位交30万,让我把除嫁妆以外的工资也交给他。

/ L7 i! l" u$ J4 H(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0 _  c, T' C+ a7 E8 r' j
我考虑到婚前婚后他都一直因为小事跟我吵架,不爽把嫁妆钱给他,再者是我打算拿这笔嫁妆钱做做简单理财,等换房子的时候拿出来用,所以就拒绝了。(我爸妈也同意把这笔钱给他,但是我依旧坚持自己的主见不给。)我答应工资可以交给他,老公还是不乐意,并且认为我不给他嫁妆钱就是对他有二心。

- _; n. I9 g( `6 }" b(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t; V; i: c7 ]
事情经过:

, s2 p7 ^' u6 x! C(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s% h' C" v& n
大年初二,我跟老公回门来我娘家,我爸妈想一家人团圆热闹热闹就邀请他爸妈一起来吃饭。他妈来了就在饭桌说:你以为谁请我吃饭我都来呢,吃到一半她就开始说之前吵架的那些事,我爸一直暗示今天是请你们来跟孩子一起吃团圆饭的,别说那些事影响氛围,但是他妈可能觉得是我爸要逃避问题,所以依旧坚持说下去,还一本正经强调说所有的事都跟她没关系,一切都是我爸妈和我跟老公的问题。

# d& {4 e2 u/ {(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K8 z9 N4 y4 ?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插了句话,我说今天是特意请您来吃饭的不是让您来指责我爸妈的。他妈就疯了,冲出餐厅到客厅破口大骂说我一点教养都没有,说我没资格讲话,她对她婆婆一个不字都不会说,骂我老公说我养你三十年你就给我找这么个儿媳妇,跟我爸妈说我家不需要这样的儿媳妇儿,我妈就赶紧给她道歉,也让我给她敬茶道歉。

$ G7 c0 V1 ~. e! o-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R3 C4 k$ J* b! t
道完歉了就继续说事,她认为是我爸妈不让我把钱交给她儿子,所以一直在说他俩,说我们家让他儿子受委屈了。我后来解释说不是我爸妈的意思,是我自己不想给,她就说我有二心,不想跟他儿子好好过,说了好几遍快让你爸妈把你领回去,不想过就离,威胁我说“你考虑过这么做的后果吗?”然后我就反驳她什么后果还请您明说了,这时候我老公终于冒泡了,站出来反驳我,我说这钱我拿着你就不放心了?你这不也是有二心吗,我老公就说30万的户口我都给你了,我还哪里有二心,我说我压根也就不稀罕,他就说我抬杠,根本就无法沟通,他妈就气呼呼拉着他,和他爸走了,走的时候我爸出面挽留说让老公留下他也没留。自始至终我公公都在,但是他一句话都没说,一直一个人在阳台抽烟。

% W& F; v' b: u. a/ M(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6 @" h8 d( b7 [写这么多好凌乱~~大家凑合看看,实在是崩溃,我一开始觉得他家家庭不错,人应该还挺好,真没想到他们会这样,一把辛酸泪,但是我不怕事儿,也不怕离,我婆婆肯定要撺掇我老公跟我离婚,如果他真的那么做了我觉得这个婚姻也没有任何继续的必要了,求大家给点意见!
/ f. V* y: q$ u9 [* R(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9 F9 T, X  h4 d

8 t9 D( X3 V3 R5 O, K(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0 a; R3 N: H' E% O5 ~

点评

同分异构体
离婚是惟一的选择  发表于 2019-3-5 13:43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朕说的都是真理

该用户从未签到

沙发
发表于 2019-2-11 13:57 | 只看该作者
不离以后日子更难过 及时止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枫林晚

该用户从未签到

板凳
发表于 2019-2-12 14:19 | 只看该作者
所以说穷有穷开心 富有富伤心
看重亲家的财了  就要接受亲家的无理取闹
) f0 _' `. O" ^. @4 W(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3 n4 B$ T; @$ s* z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是矛盾高发期
1 R1 U* T" C; N) M(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l1 x, ]1 z6 Q" J, n等把所有问题有挑明了的时候
, W  t5 C1 |  t! _(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S2 K5 d5 P, N- R! c- s就差不多了
5 G& |& ~; a% z+ L(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7 C4 L1 T$ \1 z& i& b最后说一句:教师组合家庭是此事高发区
壹壹网络促销:网站建设做两年送一年,再送关键词百度优化-TEL:13646263573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162856086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发表于 2019-2-12 15:17 | 只看该作者
离,还得把自己的损失补回来。这种妈宝男、这样的原生家庭,没有什么好留恋的。趁着年轻没有孩子赶紧离婚,不然你爸妈会被欺负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华泽微福

该用户从未签到

5
发表于 2019-2-12 16:44 | 只看该作者
把你们当初决定结婚的理由都写出来
, W+ p/ @% w" h(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 ?! G& p8 `8 O跟据目前的情况,把无效的理由去掉
剩下的几条看能否给你信心就好选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杏林中人

该用户从未签到

6
发表于 2019-2-13 08:58 | 只看该作者
要离乘早,免得肚子大了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众人皆醉我独醒

该用户从未签到

7
发表于 2019-2-13 13:36 | 只看该作者
能坚持下来你也不容易,不过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底线,自己收多少苦都不要紧,不能连累爸妈跟着自己一起受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henzhyl216

该用户从未签到

8
发表于 2019-2-13 19:14 | 只看该作者
亲  还犹豫什么 及时止损啊。
+ T4 ~0 X& h: m5 v* |/ Y(来自:濠.滨.论.坛 bbs.0513.org - 南通.濠.滨.网)1 l0 ~! J  z1 S我以后的亲家坚决不找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骁

该用户从未签到

9
发表于 2019-2-14 15:2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只能说你真贱!你爸妈的钱你老公家没权哔哔,到你家骂你,我要是你爸打的她几个月下不了床。离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塞壬的歌声

该用户从未签到

10
发表于 2019-2-18 09:54 | 只看该作者
有这时间到网上费这劲打那么多的字,还不赶紧离婚。网上的吃瓜群众无非看个笑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橙色闪电

该用户从未签到

11
发表于 2019-2-20 22:2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的颜值真有80分,就不会在25的年纪去相亲,因为追你的男人会淹死你,当然如果满分是150分那另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oefan7

该用户从未签到

12
发表于 2019-2-23 15:10 | 只看该作者
为了北京户口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予君以月

该用户从未签到

13
发表于 2019-3-20 13:33 | 只看该作者
我就想知道楼主是怎么看上对方的,太奇葩了吧,要么及时止损趁早离婚,下不了决心就将就着过吧,人要为自己做出的决定承担后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无图版|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Powered by 濠滨网,© 2001-2013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19-3-21 14:53 , Processed in 0.241403 second(s), 35 queries . 站长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